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举行

2017-05-19 10:17:31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8日上午,作为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在国际饭店怀远堂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近30位来自园区资本联盟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发布《园区资本联盟·廊坊宣言》,谋求以全球资源、全行业力量和创新模式,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潘良,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前主席季晓南,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省商务厅副厅长奚献军,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徐建培在讲话中指出,园区是经济增长的拉动器,是科技创新的集聚区,也是对外开放的大窗口。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开发区建设,始终将其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举,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实施优化整合,不断理顺管理体制,持续提升发展层次,有力推动了各类园区的建设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2016年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园区达到15家,开发区的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入、外贸出口、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的比重分别达到40%、62.9%、36.2%、57.5%和55.7%,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越来越突出。

徐建培指出,我国30多年园区建设的实践表明,传统的低端发展方式已走不通,未来开发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形态、运营管理以及政府、市场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都急需探索。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高端、专业、务实的研讨交流,共同探索园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和园区运营、创新要素集聚、资源整合、深度融合等新模式。河北相关部门更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内外园区创新发展经验,主动对接园区资本联盟成员和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加快园区提档升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园区资本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代表全体盟员发布《园区资本联盟·廊坊宣言》,400亿元规模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基金”宣告成立。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产业地产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园区开发基金,由此将掀开以资本之力撬动京津冀园区资源,推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浪潮。

会上还签署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和《河北省商务厅与园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基金”助力河北发展框架协议》。与会嘉宾还围绕“拥抱京津冀”和“园区经济‘涅槃’路径”展开了深入对话。

(记者 王文珩 通讯员 蔡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