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国外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暨签约发布会举行

2017-05-19 10:15:51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8日上午,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外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暨签约发布会在我市举行。会上集中签约了装备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48个项目。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志栋、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张古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河北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最活跃、工业最发达、创新资源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尤其是雄安新区的设立,以及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0年冬奥会,使河北蕴藏着巨大机遇和无限商机,成为国内外关注、投资者青睐的热土。目前,河北正在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发展,需要高层次专家团队的支持。此次现场签约的项目,涉及环境保护、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农业等多个领域,将会给河北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增添不竭动力。希望各位专家以此为契机,影响和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河北投资兴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增进合作、实现共赢。河北也将继续积极创造良好环境,为来冀创业的专家团队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会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外国专家局有关人员、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单位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高端外国专家。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均为前所未有。会上积极宣传了我省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优惠政策,向外国专家发出了邀约信号。我省将积极为外国专家来河北开辟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用才通道,营造和谐包容的爱才环境,为全省发展打造持续的智力支撑。在重点项目发布环节,来自1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端外国专家,对20个市场前景广、投资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会上共集中签约了48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签约金额77.5亿元。

会议期间,张古江还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乌纳·乌讷玛及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的院士及企业家一行。(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