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7国际产能 合作论坛召开

2017-05-19 10:03:06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8日下午,由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文莱财政部副部长Dato Amin、印度尼西亚驻华公使Listyowati、马来西亚驻华公使施志光、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市政协主席李波、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锋、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以“开放、联动、共赢”为主题,论坛上,商务部、省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海外嘉宾、专家学者与中外企业代表260余人,就我国与相关国家开展国际产能互利合作的政策、趋势、合作模式、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高层次、多角度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为我国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付志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我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深化国家间的互利合作,推动各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人民。河北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工业大省, 工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结构不断优化,拥有一批优势产业和优质产能,拥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付志方表示,近几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针的指引下,河北大力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河北企业“走出去”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河北的国际产能合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东盟国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区域,在促进国际间经贸往来的过程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河北愿与东盟加强互利合作,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引导河北的优势企业到东盟国家去投资,参与产业园区、交通设施等领域的建设,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欢迎东盟企业来河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论坛上,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就国际产能合作的宏观产业政策、行业趋势、发展模式发表主旨演讲,就商务部紧密围绕并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工作作了具体阐述;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就马来西亚加强产能发展合作、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作了主旨演讲;文莱财政部副部长Dato Amin就产能合作,尤其是经济多元化、国内招商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东正、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恩广、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刘天成、泰雷兹(中国)副总裁刘畅、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静、麦肯锡城市中国计划研究总监张耕田分别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与轨道交通国际产能合作的联系进行深入探讨。印尼驻华公使Listyowati、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局副局长李勇、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高级总监邵健强、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国际销售副总经理刘颖、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三强以东盟区域国际产能合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层对话,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