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送教上门”暖人心

2017-05-17 10:37:13 来源:廊坊日报

 

程一杰在为残障儿童于蕊晴进行康教指导。

“老师来啦!”5月3日下午,大城县王香屯村,13岁女孩邵佳瑶高兴极了,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两位老师又来到她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瑶瑶,看,老师开始变魔术了。”邢淼老师一边说一边从包里取出一件件小礼物,七巧板、拼图、图书等等。小佳瑶兴趣十足,跟老师一起做拼图游戏。

“小佳瑶现在能清楚地说出几个简单字的句子了。”邢淼老师说,邵佳瑶出生时因大脑严重缺氧造成脑瘫,致使肢体残疾、语言障碍。老师针对小佳瑶的情况在表达能力上专门进行个别化服务,锻炼她的语言表达能力。

看着孩子的进步,邵佳瑶的母亲崔妹兰很开心。“特教老师打来电话说下午要为她进行康教指导,佳瑶开心得不得了,到门口看了又看,盼着老师快点来。”

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胜华介绍,去年5月份以来,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给20多名残障孩子建立了《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上门服务档案》,根据学生情况,制定个别教学方案,到学生家中开展康复、教育活动,并对家长进行简单培训,督促家长完成老师布置的康教训练项目。截至目前,共进行了4次点对点上门康复服务,“送教上门”近百人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及《2014—2016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相关规定,大城县于去年初全面启动了“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义务为全县6至15周岁重度、极重度残障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内容包括为特殊儿童、少年提供以“生活自理技巧训练为主、肢体机能训练以及教育为辅”的康教服务。(特约记者 张俊英)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