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国内首座特大型戏剧公园 《只有红楼梦》落户廊坊

2017-05-17 10:06:16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6日,由中国著名导演王潮歌创意构思、新奥文化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特大型戏剧公园《只有红楼梦》,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启动发布会,经过近两年的紧张筹备,戏剧公园即将在首都近畿廊坊市开工兴建,与之相关的戏剧内容排练制作亦将同步展开,全力推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参加发布会。

这座堪称国内规模之最的超大型戏剧公园位于河北廊坊的“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内,将与正在建设中的大型单体综合文化建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构成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地标。据悉,“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占地约6平方公里,总投资200亿元,建设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即将展开建设的《只有红楼梦》戏剧公园及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拟于2019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和内容制作,择日开园,震撼亮相。

《只有红楼梦》戏剧公园依托《红楼梦》原著所提供的强大内容支撑,多角度、立体化地讲述红楼故事,将中华文化各类元素有机融为一体,实现当代生活与历史场景的密切交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艺术手段,为人们营造出极为强烈的现场视听感受和情感浸没体验,让观众对《红楼梦》产生全新的认识与解读,亲身体验一场美伦美奂、精彩无比的“穿越”大戏。作为一部成就卓越的文学作品,《红楼梦》曾多次被搬上舞台、荧幕,但如此大规模、系统性、创新性的艺术表达,在国内尚属首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唯一的戏剧公园,戏剧公园内的多场戏剧演出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中心的5个戏剧演出空间交相呼应,有望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戏剧演出群落。

参加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著名导演王潮歌,原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周志强,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王戈。(通讯员 韩扬)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