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真抓真管

2017-05-17 09:46:25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8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研究贯彻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决战必胜的姿态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全面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切实采取措施精准发力、迅速整改;要强化督查暗访,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易反复问题开展专题督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提升,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严格问效追责,市委组织部将此项工作纳入市委对各级领导班子的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进行考评打分,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制定实施相关问责办法,用刚性制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在《河北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稳扎稳打系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精神。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是全省一号工程。不仅为首都发展构建起新的“两翼”,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也使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的支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战略部署顺利实施。要牢牢把握稳扎稳打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坚决抓好严管严控,努力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做优生态环境、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的稳步推进,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强力组织推动《实施方案》,加强对农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分类指导,组织召开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着力在“学”得深入、“做”得扎实上再下功夫,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常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副省长李谦在全省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准确把握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五条原则”“五大要义”,着力抓好“七个专项行动”“七项组织保障”,坚决打一场漂亮的蓝天保卫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亲历亲为、以上率下,把五大发展理念体现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过程,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