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记霸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连波

2017-05-16 10:25:33 来源:廊坊日报

近年来,霸州市国税局因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河北省国税系统优秀基层党支部、霸州市政府五星级机关党组织等诸多荣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连波。

“逆境客观存在,但不能成为我们理直气壮偷懒的理由。”

霸州在经济发展上曾拥有过辉煌。然而,如今需要直面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的阵痛,主体税源萎缩、经济发展整体放缓并出现持续低迷态势。解决好组织收入的压力,是2014年7月赵连波上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

在第一次党组会上,他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逆境客观存在,但不能成为我们理直气壮偷懒的理由。我们应该积极努力地分析数据、了解情况,寻找可控因素,尽最大努力去做。”他拿出曾任县局稽查局长带队查处多起重大协查案件的勇气,拿出任市局征管科长期间全市多项征管指标实现跨越提升的魄力,合理调配全市征管资源,认真分析税收形势,努力挖潜增收,执法服务“两手抓”。与廊坊市局,霸州市委、市政府勤沟通,多汇报,在内部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努力寻找新突破,狠抓组织收入,为完成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工作最难的地方,就是最应该突破的地方。”

通过分析工作形势,调整工作方向,他明确了全局“抓任务分解、抓分析预测、抓重点税源、抓评估稽查、抓严格考核”的工作思路。

针对辖区出口企业存在退税多、免抵调库少的现象,有效增强了对高风险退税企业的管理;根据各分局反馈的企业经营情况,通过数据比对分析,提升选案准确率;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源监控管理力度,提高对相关企业监控分析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实时掌握税源增减变化趋势;分块分线排查分析征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风险点、增收点,列出清单,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强化税收管理;做好对大企业的日常纳税服务、监控、评估、收入预测和税款征收工作,提高重点税源管理质量,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积极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严守依法征税底线,坚决不收过头税;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自查和开展税务稽查,打击企业偷、逃、骗税行为。

“一个有凝聚力、有朝气的队伍,才能干成事,干好事。”

带好队伍,是赵连波上任以来持之以恒用心去抓的工作重点。

在全局认真组织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工作日志、数字人事为抓手,明确每天的活动内容、责任人、目标措施、验收标准,量化整改措施和时限。

以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三严三实”和“对照六项纪律,强化四种意识,严明纪律规矩”两次民主生活会为推手,制定并分解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运行机制。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干部轮岗力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

“充分发挥稽查的尖刀作用,以查促管、以查促收。”

2016年,霸州市国税局重点抓好税收日常稽查、专项稽查和发票专案稽查,深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加大对涉税违法案件,尤其是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在选案、实施检查、审理和执行等工作环节,把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提高稽查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真正体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的目的。

在赵连波的领导下, 全局上下恪尽职守,争先创优,各岗位涌现出大量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获得省市局领导的认可和嘉奖。而他,则以卓越的领导力、蹄疾步稳的工作作风、忠贞不渝的党性,被誉为“实干局长”。(本报通讯员 李桂玲)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