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志愿服务打造城市优美环境 喜迎“5·18”经贸洽谈会

2017-05-15 10:22:02 来源:廊坊日报

5月13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一周。本周以“打造城市优美环境 喜迎‘5·18’经贸洽谈会”为主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庭院内外环境整治,车辆停放整齐,无积存垃圾、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继续深入结对帮扶社区,开展“五清除”活动,即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营造优美社区环境。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5月13上午,市人大机关研究室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管道局七区,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清洁小区内体育设施,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呼吁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来到瑞华里社区益民花园小区,为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发放了电力安全宣传册、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单,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群众的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员志愿者走进顺安小区,与安次区财政局、廊吉祥社区居委会一同发放《孝老爱亲名言名句》等宣传资料,向小区居民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精神,引导他们敬爱长辈、孝顺父母、和睦亲友。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印有志愿服务标识的环保购物袋和小扇子,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来自廊坊开发区机关、社区、学校和企业的几十名志愿者来到会展中心周边小区和街道,整治环境卫生,以优美的环境迎接“5·18”经洽会的召开。廊坊日报社联合市建设局走进时代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报纸和《创城知识明白纸》等宣传材料,一边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共发放公开信、廊坊市供水价格表、节约用水宣传页和购物袋各500份。市委老干部局和廊坊银行的志愿者来到南苑社区,为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五福街社区,与居委会志愿者一起,在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检测视力及测量血压服务。市农业局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龙河盛都社区,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关于牛奶的认识误区和营养常识。廊坊银监分局志愿者和市工商局、晨光社区居委会等一行9人,深入晨光社区困难老人家庭慰问,献上一片爱心,送去一分温暖。

(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