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县城区街道织密责任网格美家园

2017-05-11 10:01:09 来源:廊坊日报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街道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以“抓关键促全局、抓重点促突破、抓具体促深入、抓典型促提高”为工作方法,全面营造整洁干净、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贡献力量。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大厂县城区街道着力从宣传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社区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在社区显著位置悬挂和张贴环境整治宣传标语,向社区居民、物业宣传环境整治重大意义,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城区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居委会为单位建立1个大网格,在每一个网格中由社区工作人员、楼门长建立小网格,每个网格确定网格长和网格员,对本级网格内各类环境问题进行巡查监管,并进一步完善人员岗位责任制,实现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管无盲区、管理无空白。此外,充分发挥城区志愿服务组织优势,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节能减排、植树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通讯员 黄蕾 奈曼 王福龙)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