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访安次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张平

2017-05-11 09:54:17 来源:廊坊日报

“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增强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从一定意义上讲,这项工作就是种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希望树’,就是按下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化的‘快进键’,就是搭上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和谐号’”。安次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张平说。

坚持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合力抓创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后,安次区迅速行动,建立了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进行了逐条分解,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难题求突破。对照创建标准找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一项不漏落实到位。通过征询群众意见查找问题,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一是解决“不净”,美化市容环境,改变“脏乱差”;二是解决“不畅”,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根治“马路停车场”;三是解决“不绿”,组织实施绿化造林工程,着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生态新区;四是解决“不美”,全面治理小广告和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五是解决“不惠”,督促窗口单位文明服务。

坚持创建惠民,切实办好实事增福祉。创建文明城市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理念,始终带着责任感情,切实抓好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一是建设群众文化新阵地;二是深入开展“善行河北 情满龙河”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坚持城乡统筹,切实改善环境促提升。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大力实施“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战略,加快形成规划全域覆盖、产业全域布局、配套全域优化的城乡一体发展格局。全面完善功能配套,实施城市畅通工程、优化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列入政府重点项目;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做好乡村建设规划,依托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全力打造一批记得住乡愁的“高颜值”特色乡村。

(本报通讯员 李永皞)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