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广阳助推金融业发展 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2017-05-11 09:52:52 来源:廊坊日报

今年一季度,广阳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5亿元,同比增长8.0%;全区项目总投资205.5亿元,当年累计投资6.2亿元,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34个……围绕金融振兴,解读广阳实践,一组足够闪亮的数据,交出了一份出彩的“答卷”:广阳区经济开年气势如虹,这背后与这池“金融活水”对地方经济的滋养密不可分。

丰富金融业态,撬动经济转型。近日,在位于广阳区爱民道的兴业银行廊坊分行营业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各种存贷款和理财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兴业银行廊坊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不同的企业和用户,兴业银行相继推出了“易速贷”“担保贷”“园区贷”“交易贷”等多种金融服务产品,已成功为华夏幸福、荣盛地产等企业办理了直接融资或质押式回购等融资业务。

兴业银行是广阳区金融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为破解资金瓶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广阳区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沧州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针对不同企业经营实际和融资需求及行业情况,定期举办银企对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广大会员企业的好评。

政银企零距离对接,助推企业发展。3月16日,广阳区举行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就如何增强政银企合作、在银行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进行了交流。

广阳区区委书记周春生介绍说,作为廊坊市主城区的广阳,要走创新升级之路,着力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打造“一圈一区一群”产业格局。同时,以“东区西城”为平台,提高产业项目承载能力,重点打造“东区西城”两大高端产业发展平台。纵观发展前景,广阳发展后劲十足,企业资金需求巨大,金融增效机会多。广阳区将切实加强政银企三家的沟通和交流,深挖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3月30日,广阳舜丰银行与黑龙江商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银行和商会合作这一平台,切实解决商会会员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资金问题,探索新型商会服务模式,为在廊坊发展的黑龙江籍企业家提供了优质服务。

在大力发展金融业的同时,广阳区发挥在主城区与各家银行联系紧密的优势,把政银企对接作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切入点,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在银企对接上拓宽视野,积极探索,由过去单纯为银企牵线搭桥的模式拓展为政府作为联系点和实践点,建立起政银企三位一体、互利共赢的对接统一体,形成了政府按需求为企业服务、联系银行,银企建起供需长期合作的联系渠道的全方位对接。

几年来,广阳区先后引进了兴业、华夏、浦发、渤海等各类银行20家,设立经营网点140个,存、贷款额分别达到1559.52亿元、1092.41亿元,金融支撑保障作用更加强大,金融经济方兴未艾。(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王锦妍)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