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 打造精品道路刷新“城市名片”

2017-05-11 09:50:43 来源:廊坊日报

按照全面提升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的总体要求,为“5·18”经洽会成功举办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廊坊开发区大力提升整体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环境,打造出一条条城市精品道路,亮出了“城市新名片”。近日,廊坊开发区涉及会展中心和大数据中心2个区域8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陆续竣工通车;涉及会展中心、高速路迎宾广场和艺术大道、友谊路等重要节点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也即将完工。

速度快,“5·18”经洽会前道路全部竣工通车。今年3月初,廊坊开发区启动实施了迎“5·18”经洽会环境提升工程,其中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涉及会展中心和大数据中心2个区域8条道路,共22.34公里,总投资2.4亿元。

工程施工以来,工管委领导定期一线督导指挥,廊坊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连轴转,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在晴好天气的日子里,打“机械战术、人海战术”,加班加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干活、干好活,强有力保证了上述路段的进度。

目前,北凤道贯通市区工程主、辅路已完工即将通车,正在进行便道铺装、绿化照明施工。艺术大道东延至创业路工程主辅路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照明施工。友谊路南延至北凤道工程主辅路已经完工,正在铺装便道、安装照明设施。金源道、云鹏道改造提升工程也完成主辅路施工、路灯照明、便道铺装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施工。娄庄路、四号路主路油面铺设全部完工通车。

高标准设计施工建精品路。“改造提升后的云鹏道采用了重载交通设计理念,这个工艺优点是抗车辙、抗滑,舒适降噪。同时,针对环保洒水降尘的情况,在面层和基层之间做了一公分厚的橡胶沥青防水层,能够有效保证路面洒水和降雨不会渗到基层里面,保证这个基层的使用寿命。”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局副局长赵彩青介绍,按照建设一流精品工程的标准,开发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坚持立足长远,从设计到建设施工,坚持高标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开发区会展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负责道路施工的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工李砚辉介绍,结合会展大道通车特点,在大道改造提升中采用的沥青中增加了橡胶颗粒,有助于降低路面噪音,同时,走在上面有一种踩在地毯上的感觉,适合在院里铺设。

改造提升后的道路不但道路拓宽、平整了,道路两边的景观也提升了。据介绍,随着云鹏道、艺术大道、华祥路、友谊路等主要道路提升改造相继完工,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已经同步展开,共种植丝棉木、油松、银杏、紫叶李、樱花等1万余株,模纹地被4万平米。聘请北京古建设计院、北京花卉集团完成环境美化设计,在会展中心、润泽大数据、华日B馆、艺术大道、迎宾广场、云鹏道、华祥路、创业路等重要节点摆放立体花坛造型,建设街头花园,在艺术大道、友谊路两侧灯杆下设置花箱,设计摆放花卉100万盆,美化面积4000平米。同时,友谊路沿街商户外立面及便道完成铺装、绿化提升。艺术大道、汇源道等完成便道铺装、绿化提升,新建、改建广场及街边小品及照明施工。

项目多,打造良好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经营环境。除了道路建设,廊坊开发区同步实施了多项市政综合设施工程。为进一步改善开发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同时贯彻环保理念,促进交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从照明系统能源清洁化角度出发,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对公交站亭进行亮化升级改造,目前200座公交站太阳能亮化工程陆续完成投入使用。新建23座环卫公厕,已于3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要求,对街头乱张贴、乱涂写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对有碍观瞻、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依法依规清理。(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