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举办全国青少年 未来工程师创客体验活动

2017-05-09 10:50:16 来源:廊坊日报

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创客体验活动在大厂幸福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单位主管领导、优秀科技辅导员及未来工程师俱乐部联盟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辅导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是由全国科技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未来工程师项目强调以学生活动为载体,整合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教育,包括与艺术的结合,通过真实的任务为学生提供综合运用知识及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机会。多年来,未来工程师以其前瞻性、创新性和公益性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认可和支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连续5年亲临决赛现场,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

为期5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内容包括“STEAM课程及计算机在教学中的运用”专题报告、物联网项目规则及作品展示、飞行项目专题讲座及竞赛体验、创意微拍专题讲座及汇报展演、投石车制作及课程展示等八大项。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近几年来,大厂县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作能力,并在少年宫课外活动中开设了“科技创作班”,有多名学生分别在国家、省、市举办的竟赛活动中获奖。2016年大厂邵府小学年仅9岁的王佳睿同学设计的“磁悬浮旋转餐桌”获得第31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本次博览与创客体验活动为全县30多名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奏响了自治县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基调。(通讯员 于海水 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