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陈凤华: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2017-05-09 10:23:01 来源:廊坊日报

本报记者 马越 陈凤华全家福

一场车祸使丈夫成为瘫痪在床的植物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陈凤华“不抛弃,不放弃”,坚守8年后,昏迷的丈夫睁开了眼睛。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现在,丈夫的身体在慢慢恢复。

陈凤华只是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正是她用爱创造了奇迹。陈凤华家庭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

坚守

用柔弱肩膀挑起家庭重担

1992年,陈凤华与姜增永结婚。婚后8年两人从没吵过架,是令人羡慕的一对恩爱夫妻。但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1月的一天,姜增永与同村4人外出,不幸被一辆货车追尾。姜增永头部受伤,立即被送到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经医生初步处理后,他连夜被送往天津救治。在天津的医院,医生竭尽全力进行了救治,家中倾尽所有,花费30余万元,可姜增永却一直没有清醒。医院给出诊断结论:姜增永成了植物人!

看着没有意识的丈夫,面对才刚满8岁的儿子,陈凤华连哭都得等到夜深人静、躲到没人的地方。一次次痛哭之后,陈凤华学会了坚强。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她一边为丈夫喂水喂饭、端屎接尿,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丈夫,一边还要照料孩子和家里的几亩地。

奇迹

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陈凤华坚持这样的信念:“只要丈夫活着,这个家就是一个真正的家。”17年,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义无反顾坚守在丈夫身边。丈夫大小便失禁,一天要多次进行换洗,每天晚上两点钟还要起来换一次尿布。丈夫爱干净,陈凤华每天给他洗手、洗脸、洗脚,隔段时间还得给他洗一次澡。夏天蚊子多,还要随时为他驱赶蚊子,因背部发热难受,要不断为他翻身。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陈凤华的细心照料下,奇迹发生了。2008年,昏迷8年的姜增永睁开了眼睛,第二年在别人的搀扶下可以走路了。虽然还不能说话,但陈凤华已经无比满足。

幸福

丈夫在就有完整的家

十几年来,陈凤华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女性的奉献之歌、正气之歌、爱心之歌。多年如一日的坚守,一杯水、一碗饭,她用爱心唤醒了沉睡8年的植物人丈夫,并将相依相伴走完此生。陈凤华说:“十多年的生活虽然艰辛,我从没想过放弃。他生病了,我不能不管他。只要他有口气在,他就是我男人。只要丈夫在,这还是一个完整的家。”

岁月在陈凤华身上刻下了太多辛酸烙印,但却没有摧垮她的意志,她用爱温暖着丈夫僵硬的身体,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