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12位围棋名人对弈廊坊百名小棋手

2017-05-09 10:16:44 来源:廊坊日报

5月8日,12位世界冠军级围棋名人与廊坊百名小棋手,以多面打指导棋表演赛的方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开精彩对弈,正式拉开我市第一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围棋名人与廊坊百名小棋手交流活动序幕。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春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廊坊坚持把围棋运动作为推动体育文化传承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学校、社会广为普及,全市围棋参与者已达数万,不少中小学已将围棋列为选修课程。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充分领略大师的魅力和风采,激发孩子们从小学围棋、热爱国学的情怀,使这一传统国粹发扬光大、源远流长。同时,希望小棋手通过与大师切磋,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放开眼界、提升技能,助推廊坊围棋事业迈上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据悉,百名小棋手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其中年龄最小只有7岁。在与孩子们对弈结束后,围棋世界冠军芈昱廷表示:“廊坊的围棋氛围很好,孩子们的水平也是不错的。希望孩子们能做到学习和围棋两不误,在围棋中领悟更多的人生道理。”(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