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 “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05-09 10:13:53 来源:廊坊日报

5月8日,我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省“两个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对全市“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坚决把思想认识提升到位。今年开展的“两个专项”工作,是在总结去年“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全省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市场营商“三个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的重大举措。一定要强化主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吃透上级精神。要真清理,坚决把各类问题清除到位,治顽疾必须出重拳、用猛药、动快刀,切实摸清底数,用好制度标尺,强化监督检查。

魏国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问责,坚决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其最终要解决的是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落实政策不力、有章不循、懒政怠政等影响全市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要把抓问责放在第一位,用好问责利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推动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以问责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要坚决做到必问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之责,必问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之责,必问直接违规违纪人员之责。

魏国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担当,坚决把组织责任落实到位。“两个专项”工作涉及的点多面广、政策性强,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必须真正扛起责任,广泛凝聚合力,始终依靠群众,践行严实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迅速启动,全力推进,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抓好各专项工作任务落实,为进一步优化“三个环境”,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证。(记者 陈正 通讯员 李建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