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开展渗坑污染和排污源 集中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2017-05-08 10:19:24 来源:廊坊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渗坑污染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正开展的集中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自4月23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渗坑污染和排污源集中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全面摸清我市域内的渗坑水质及纳污情况;严肃查处渗坑排污造成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杜绝污水随意倾倒(直排);依法处置、科学修复监测超标的渗坑;全面完成辖区内渗坑污染和排污源整治,彻底杜绝污染隐患,维护水环境安全。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中,我市以2013年已经排查整治过的渗坑治理是否到位、是否反弹,“十五小”“新六小”“散乱污”企业的水排放去向及是否达标、重金属与涉酸企业排放等内容为重点。各县(市、区)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原有渗坑整治及遗漏渗坑进行认真排查,逐个监测,摸清渗坑水质及纳污底数。严厉打击利用渗坑、渗井等排放或倾倒或利用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等输送、贮存含有毒污染物的废水等污染地下水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关停取缔涉水排放“散乱污”企业,杜绝污水随意倾倒(直排),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排查出的渗坑按照不同类别制定整治方案,限期进行生态修复。对整治情况进行验收,对未完成治理任务或遗漏的,要查明原因,说明情况,限期完成达标整治,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问责。(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