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大气办突击检查 “散乱污”和VOCs排放企业

2017-05-08 10:08:02 来源:廊坊日报

5月6日,市大气办组织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和PM2.5专家组,对市城区“散乱污”企业和VOCs排放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来到廊坊开发区大官地村冠兴汽车修理厂。经检查,该厂无任何环评、排污、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喷漆房已贴封条,但正在进行钣金修理作业,属“两断三清”未做到位。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阳区小海子村林明桶业有限公司。一进入厂房,刺鼻的油漆味儿扑面而来,且仍有工人在现场施工作业,施工现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油漆桶等易燃易爆物品大量堆积。该公司在无VOC排放回收、处置等设施的情况下,1个车间正在利用稀料清洗回收的涂料桶内残余涂料,另一个车间正在利用各种残余涂料生产 “神画龙牌” 涂料。车间内VOC气味令人作呕,表明VOC排放十分严重。该企业据北华航和新世纪中学监测点均为4至5公里,正符合VOC排放敏感区范围。当场,专家组提供的监测数据是北华航臭氧浓度150、开发区新世纪中学臭氧浓度是148,而同时,安次区第十中学监测点的臭氧浓度是121。

之后,检查组来到广阳区西村凯悦电梯配件厂,现场仍有工人在进行喷漆施工作业。经查实,该企业无环评、排污手续,车间无任何VOCs排放、回收处置等设施,车间内正在实施配件喷漆,VOCs气味比较严重。据了解,该企业喷漆的配件,为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委托加工。

之后,检查组来到安次区中所村新城汽配。汽配店内各种汽油桶、废旧机油摆放杂乱无章,严重污染土地和空气,且影响周围居民生活质量。经查实,该汽配店无任何环评、排污、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喷漆房已贴封条,但钣金操作修理汽车仍在进行,属“两断三清”未到位。

随后,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安次区祖各庄村华阳装订厂。该厂车间内外安装了VOCs回收、处置装置,但胶装机上的封盖是敞开的,致使VOCs在车间内无序排放,并通过排风扇排到室外。车间内使用的装订胶盒违规敞盖,散发的VOCs气味比较浓烈。另外,该企业距离十中监测点仅1公里,该企业负责人不了解VOCs排放的危害,生产过程中每半小时内添加一次装订胶,但操作人员并没有按VOCs排放管理要求进行操作,管理混乱,VOCs无序排放。

据了解,市工信局和市环保局已责成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抓紧对相关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和依法处罚,要求市三区举一反三,加大、加实、加细、加快对有VOCs排放的“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治,确保市区臭氧污染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