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六届市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2017-05-08 09:59:07 来源:廊坊日报

5月5日,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体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林业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活动。同日,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坚持把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形成与中、省巡视良性互补的工作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工作从5月上旬开始到7月上旬结束。工作重点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的监督。除共性问题以外,各巡察组还要根据各单位职能不同,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深挖根源。

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市水务局。会上,组长杜希杰介绍,即日起对市水务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活动。他强调,巡察工作是强化监督、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的目的是全面客观地掌握市水务局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业务开展的现状。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定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明显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及时提醒,并最终实现巡察工作的预期目标。市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为:2283424(8:00-20:00),信息举报手机号码为:15532696819,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lfswd1xcz@163。com。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富作表态发言。他从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强力整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希望全体职工认真领会本次动员大会的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巡察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巡察组作出的工作安排,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水务工作新局面。

市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市农业局和市体校。会上,组长武援军向被巡察单位阐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他表示,希望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应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举报电话为:2283423(8:00-20:00),信息举报手机号码为:15532696532,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lfswxcz2@163。com。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和市体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常永分别作表态发言。刘桂龙表示,市委对市农业局的巡察是对全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市农业局将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着力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农业农村各项事业的新发展。马常永表示,将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督导检查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和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地提出意见,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作风正过来,把工作搞上去。

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市综合执法局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会上,组长田满仓指出,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主要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牢牢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察工作。通过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明察暗访、开展专项检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实行)》授权的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市委第三巡察组举报电话为:2283425(8:00-20:00),信息举报手机号码为:15532696587,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lfswxc3@163。com。

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和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定国分别作表态发言。张志超表示,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严格遵守巡察组要求的各项工作纪律,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确保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赵定国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进人防事业发展的机会。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和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严守工作纪律,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市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市林业局。会上,组长段志勋就开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重点和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巡察双方摆正位置,各司其职;希望市林业局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市林业局党组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市委第四巡察组举报电话为:2283426(8:00-20:00),信息举报手机号码为:15532696596,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lfswd4xcz@163。com。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江水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明确表示,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将严肃认真地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准备,竭力配合,确保巡察组了解到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同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组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动力,为实现我市“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记者 杨雅淇 刘艳芳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