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关爱自闭症儿童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2017-05-05 10:28:25 来源:廊坊日报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些无法交流、情感闭塞,甚至不能正常享受生活的孩子,医学上称他们为自闭症儿童,他们还有一个别称叫“星星的孩子”。为了关爱自闭症儿童,4月26日,廊坊市路友国际旅行社、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廊坊复聪学校共同举办了“星语鲸愿 爱在海洋”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廊坊复聪学校的18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场馆的外造型犹如一只巨大的鲸鱼,游进海河湾,栖息在天津滨海新区的著名塘沽外滩河畔。白鲸、海豚、北极熊、企鹅、北极狐、北极狼、海象、海狮等一百三十余只大小形态各异的南北极地、海洋动物,三万余条海洋鱼类与生物汇聚一堂,在这个神秘的极地深海世界游玩,孩子们仿佛被唤醒般渐渐从自己的小世界脱离出来,双瞳闪烁着晶亮的光彩,追寻着眼前流动的神奇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在白鲸表演中,聪明的白鲸与驯养师的默契配合引发现场阵阵惊奇的呼声,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情不自禁拍起双手。

参观完海洋馆,进入“未来水母馆”,五彩斑斓的圆柱形展缸错落有致,点缀其间的反光镜强化了空间感,配合着悬挂的水母发光造景,让孩子们仿佛进入奇幻的水母星球。在志愿者、老师和家长的耐心解说和引导下,特色光影区、水母万花筒、水母秘境、水母音乐厅、水母童话区、水母互动区等六大主题展区组成的神奇梦幻的水母世界一一展现在孩子们眼前。小“星星”们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度过了一段色彩纷呈的温馨时光。

据了解,天津海昌极地海洋馆是AAAA级景区,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67米,由极地动物展区、海洋动物展区、海底世界、无水海洋、鲨鱼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科普互动展区、表演场(欢乐剧场)九大展区组成。

廊坊复聪学校王胜云老师说:“这次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机会,游玩过程中不仅能够让他们感受自然、感受海洋、感受快乐,也会对他们的病情恢复有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海昌海洋公园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孤独症儿童’群体,每年均与各地关爱‘孤独症儿童’机构组织合作,举办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海洋公园自身丰富的自然及动物条件,让孤独症儿童与海洋亲密接触,真切感受到大自然,从而让他们敞开心扉,结交更多朋友。”

据悉,海昌海洋公园将每年4月设为“海昌海洋公园孤独症儿童主题月”,旗下极地海洋主题公园免费向全球孤独症儿童及家属开放。免费开放期间,可由两名家长一同陪伴孤独症儿童免费入园参观。(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