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马路上的铿锵玫瑰

2017-05-05 10:25:33 来源:廊坊日报

 

至4月27日,市交警一大队新进警营的100余名协勤民警正式走上岗位已经一个月。新协警中有13位姑娘,她们的出现为交警队伍增添了一抹亮色。

因为执勤岗设在闹市区,她们的一言一行都备受瞩目。“前面行人请注意安全。”“请您把自行车退到停止线后方等待。”“直行灯亮起,过马路的行人请抓紧时间通过。”如此温暖的话语,市民感觉很亲切,更愿意听她们的劝导和指挥。市交警一大队协警易雪说,在执勤中会遇到个别违章者不配合甚至是恶语谩骂,有时会觉得很委屈,但是,当听到市民的夸赞,觉得一切都值得。

她们的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刚开始时,训练队列、指挥手势,一天大约站8个小时,很多姑娘脚上都磨出了泡,但是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她们都很勤奋,训练一丝不苟,摆臂、转体精准到位。易雪说:“很幸运遇到了好领导和好班长,我们在工作上、思想上、生活上遇到困难,他们都会热心帮助我们、关心我们,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成长进步很快。”

本报通讯员 汪海侠 记者 高原 文/图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