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多元融合 力促“风筝节”文化丰富多彩

2017-05-05 10:17:56 来源:廊坊日报

出廊坊市区沿廊泊线南行约20公里,便到了安次区调河头乡第什里村。村口立着座古香古色的楼牌,楼牌上书六个大字——中国风筝小镇。沿进村主路走,各种风筝符号映入眼帘,尽显小镇的独特韵味。

走进小镇,漫步在村街小道上,树木葱茏,鲜花点缀,小灯笼与红丝带随风舞动,两万只彩色风车组成的风车隧道让人眼前一亮。

“元辰丰华”杯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将于5月6日至5月14日在这里举行。如今,围绕第什里风筝文化这个灵魂,第什里小镇已被打造成为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四位一体特色小镇。

为迎接这一盛会,第什里风筝小镇不断完善景区功能,满足游客多种需求,全力打造综合性特色小镇。

巨大的双蝶燕雕塑屹立在广场中心,雕塑周围环绕着中国结元素广场灯,表达了红红火火、喜庆祥和之意;以风筝文化为主题的规划馆巧妙地将现代功能融入到古代建筑的历史记忆中去,面向游人开放;大型停车场建设完毕,可满足大量游客停车需求;为确保游客安全,增派500余名安保人员,提升景区设施安全保障能力……

此外,本届风筝节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广场舞大赛、平安中国防震减灾文艺演出、图书博览会、家庭皮划艇体验比赛、家庭攻防射箭对抗赛、家庭扁带体验比赛、家庭极限飞盘体验比赛、宫廷御膳品鉴会、陕西小吃美食节、第什里美食节、第什里啤酒节、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走进第什里文化展演展览等20多项活动。(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