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5-05 10:07:01 来源:廊坊日报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举行。5月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介绍了“5·18”经洽会总体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介绍了我市筹备工作和服务保障情况,省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安静介绍,本届“5·18”经洽会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以推动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贸易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本届经洽会共安排10大类39项活动,重点打造协同发展、大智移云、环保、产能合作四大板块。协同发展板块主要有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座谈会、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高端会议、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暨冬奥专题展、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洽谈会。大智移云板块主要有大智移云展、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环保板块主要有环保产业展、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对接交流会。产能合作板块主要有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国际产能合作展、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届时,来自国家部委、境外友好城市、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以及驻华使馆、世界知名企业、国内外知名商协会、骨干央企和京津直属大型企业、国内知名民企,以及国内其他省(区、市)团组的2500余名代表、嘉宾将齐聚廊坊共谋发展。

贾永清说,“5·18”经洽会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7届,是河北省最重要的国家级经贸展会,并日益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通过多年承办“5·18”经洽会,廊坊走上了对内对外开放的快车道,有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城市品味提升,日益成长为区域经济强市、科技创新之城和现代会展城市。

贾永清表示,廊坊市委、市政府以“革命性变化”的要求和标准努力做好本届经洽会承办工作和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一是突出展会场馆新变化,全面改造提升现有展馆,特别是新建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将作为主论坛场馆首次亮相。二是突出运营机制市场化,华夏幸福基业、宏泰产业市镇公司、润泽科技等廊坊本土优秀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筹备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高端会议、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等多项大会活动。三是突出对接合作实效化,“5·18”经洽会期间将举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中国创新与全球融合:走出硅谷”、维特根中国技术创新日、廊坊·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基地启用仪式等多项自办活动,京东集团、阿里巴巴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实质落地、开工建设,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园将作为加拿大主宾国活动重要内容精彩亮相。四是突出城市环境品质化,对市区绿化、亮化、美化工作进行全方位设计,全面增绿添彩,打造园林街道,迎接四海宾朋。五是突出服务保障精细化,对重点团组、高端客户逐一制定接待方案,提供参会观展一条龙服务,满足大会嘉宾的个性化需求。作为“5·18”经洽会举办地,廊坊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热情欢迎海内客商前来参会参展,相约“5·18”,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同见证和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成果、新机遇。(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