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 表彰大会召开

2017-05-05 10:05:27 来源:廊坊日报

5月4日,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全市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第一届廊坊市文明家庭的表彰通报》。

88户家庭被授予2016年度廊坊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风,带动政风,促进社会风气好转。要精准发力紧抓家庭文明建设的着力点。突出核心价值观抓家德建设,促进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弘扬传统美德抓家庭建设,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坚持立德树人抓家庭教育,引导下一代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促使他们健康成长;升华家国情怀抓家风培育,追求向上的家庭风尚,体现高尚的家国情怀;注重典型引路抓全面覆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进模范的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投身家庭文明建设。要多措并举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家庭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 各单位各部门及全社会要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新闻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主渠道作用,创新形式,加大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妇联主席李新洪、荣获2016年度廊坊市文明家庭的代表作了发言。文明家庭代表,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廊坊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