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2017-05-05 09:44:34 来源:廊坊日报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17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精神,研究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相关事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推动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其列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广泛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决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于近日召开,会期半天。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时和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安排部署,研究谋划我市支持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三大历史性工程,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对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的分析及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并对下一步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分析原因,及时制定解决办法,有效破解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同时,要强化项目建设,力促省市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达效;要强化科技创新,扎实推进钢铁去产能,坚定不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开展企业帮扶,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努力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机构组建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设立行政审批局是推动我市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的实际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协调,统筹推进,确保按《方案》要求抓好市行政审批局机构组建各项工作落实;要在工作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改革中加快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在探索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努力让企业和群众明显感觉到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