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小区有个“张管事儿”

2017-05-04 10:47:21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7日早上六点半,市区逸锦佳苑社区锦绣花苑小区物业经理张广庆开始在小区内巡逻,更换小区环保标语。

张广庆是一名社区大气污染治理志愿者。锦绣花苑小区共有19栋居民楼,1000余户居民。经过张广庆和其他志愿者半年多的努力,小区已经形成了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他们还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置了宣传栏,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集中宣传,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现在,禁燃禁放已经成为小区的一种常态。”张广庆介绍,42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都是大气污染治理志愿者,除了每天的正常工作外,都要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劝阻、制止污染大气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每逢小区业主遇到婚丧嫁娶,张广庆会入户进行沟通,争取获得业主谅解,他也因此被业主称为“张管事儿”。4月27日,小区一名业主结婚,想燃放鞭炮。张广庆得知后立即到业主家进行劝阻,该业主最终答应不在小区燃放鞭炮。

张广庆表示,作为一名大气污染治理志愿者,他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共同维护好小区环境。(本报记者 陈正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