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市举办首届气象行业 职工技能竞赛

2017-05-03 10:18:18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市气象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首届气象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全市10个县(市、区)的一线气象工作者参加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历时两天,内容涵盖观测数据综合处理、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天气预报与服务等,结合目前地面气象观测业务改革和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工作要求,重点考查新形势下全市基层气象业务人员的综合能力、业务改革适应能力、气象资料应用能力、设备维护保障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霸州市气象局、大厂回族自治县气象局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固安县气象局金鹏举、霸州市气象局张娟、廊坊市气象探测中心秦云苗三位同志分别荣获“个人全能”前三名;同时,金鹏举被市总工会和市气象局联合授予“廊坊市气象行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张娟、秦云苗被授予“廊坊市气象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全面展示了我市基层气象业务队伍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效检验了基层气象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气象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有利于“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的形成,为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特约记者 刘林 马启河 通讯员 张卫中)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