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2017年全国传统风筝 制作技艺大赛在廊坊市开幕

2017-05-03 10:04:51 来源:廊坊日报

为弘扬中国风筝文化,传承中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交流制作经验,发现、挖掘优秀制作人才,5月2日,2017年全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大赛在我市开幕。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安次区人民政府主办。本次大赛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浙江、广西等15个省市的48名中国传统风筝制作选手参加。其中,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年轻的21岁。

“比赛要求参赛者在封闭式场地、规定时间里,自带风筝制作所用工具及各种所需材料,现场独立完成龙类风筝的龙头、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硬板风筝、立体风筝、动态风筝等类型风筝中的其中一种,并能成功放飞。”风筝国家级裁判李郁仙表示。为公平、公正评选出优秀作品,此次大赛评委由7名专家评委和200名大众评委组成,最终按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参赛奖若干名。

(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