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把书博会办出更高水平创造新的经典

2017-05-03 09:42:21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承办工作动员会议,对相关承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主人翁精神,切实把承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把本届书博会办出更高水平、创造新的经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书博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举办的展会之一,是全国出版界和图书业界最顶级的盛会,也是提高全民文化素养、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的重要平台。办好今年的书博会,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图书出版、全民阅读等项工作的一次全面巡礼,也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政治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到, 这是一次意义非同以往的重要展会,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光荣使命,更是廊坊借势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主人翁精神,切实把承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把书博会办出更高水平、创造新的经典;要以书博会为契机,把廊坊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取得的成就全方位地展示给全国人民,并积极促进新闻出版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有机结合、共同发展。

冯韶慧强调,在全面推进承办工作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书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导向第一,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意识、把关意识,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和出版质量关,把最好的精品图书和最精彩的文化活动奉献给广大读者。要推动全民阅读,提前进行宣传预告,做好前期氛围营造;立足社会效益、注重公共服务,吸引广大读者热情参与;在积极配合、服务大会的同时,全力办好我市自主谋划的“运河文化·书香燕赵”“相约廊坊、共享书博”等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书香廊坊品牌影响力。要展示良好形象,每一项工作都要争先创优、事争一流,以承办本届书博会为契机,集中展示廊坊高雅文明的城市品位和净绿亮美的市容环境,努力把廊坊形象最好的一面、最吸引人的地方向外界展示出来。

冯韶慧要求,保障工作是否坚强有力,直接决定着大会成功与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砸实责任,细化服务,营造氛围,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确保把本届书博会办成一次独具特色的文化盛会,为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曦介绍了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廊坊市承办工作进展情况。张春燕宣读了《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廊坊市承办工作方案》。

会议印发了《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廊坊市承办工作方案》《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展会期间接待服务工作方案》《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公共事务工作方案》等文件。

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和广阳区、安次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书博会筹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