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这里就是温暖的家”

2017-05-02 10:57:15 来源:廊坊日报

服务之家的老人正在参与趣味游戏。

“想听什么歌?只要你们点,我们就努力唱!”“来一首《洪湖水 浪打浪》吧!我们这代人都喜欢!”昨日上午,广阳区新泰长者康护服务之家大厅欢歌阵阵,笑语连连,来自广阳区几个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小型文艺团体正在为这里的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这里的老人都处于康复期,行动不便,外出更有困难。过节了,我们把文艺演出团体请过来,在室内演出,为他们营造节日喜庆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对康复更加有利!”服务之家经理赵建华告诉记者。

除观看演出外,管理人员还精心为老人设计了多项趣味游戏,如智慧拼图、快乐套圈、穿珠引线等,既适合他们的身体状况,又有助于他们康复。老人相互鼓励,积极参与,游戏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细心的管理人员及时为他们献上精致的小礼品。

记者了解到,服务之家是广阳区在原有日间照料服务基础上,于去年10月份推出的又一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服务之家采用民办公助形式运营,即在市、区相关政策引导和支持下,由公司运营管理,集康复和养老于一体,共同惠及辖区老年群体。其突出特点是建于社区内,方便入住老人与家人见面;规模较小,便于管理,一推出就很受欢迎,共30张床位,入住率总在80%以上。

“环境不错,管理人员很贴心,照顾得既周到又专业,和他们在一起,觉得很温暖,就像在家里一样,再加上有同龄人相伴,我们在这儿过得很开心!”刘国仕老人告诉记者,“希望这种养老机构能够多一些,让更多老人实现尊严养老、幸福养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