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文明创建掀起新热潮

2017-05-02 10:41:07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9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九周。本周活动重点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广场、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大机关财经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苑小区,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有礼的廊坊人。市纪委联合万都社区、电信公司开展文艺汇演宣传活动,通过广场舞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切实贯彻创建为民宗旨,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力度,扩大“星期六文明行动”宣传范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良好创建氛围。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走进华夏经典社区,与廊坊曲艺艺术家们一同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继续开展“五清除”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社区周边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廊坊日报社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走进格林郡府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创城资料700余份、报纸1600余份,发放《廊坊都市报调查问卷》350余份、回收280余份,26人现场报名加入社区记者团,并提供了16个项目供居民免费体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安次区财政局、吉祥社区居委会在顺安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倡导社区群众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卫生安全防范意识。 市文广新局志愿者走进瑞泰社区,以“迎书博 读好书”广场宣传、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及图书惠卖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第二十七届图书博览会的具体情况。市水务局志愿者和嘉多利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围绕 “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宣传主题,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一水多用,节约资源,树立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氛围。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到迎春北路社区,以“五清除”为主题,清理小广告60余(块)处。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联合廊坊市城南医院医疗志愿者走进周各庄社区开展“关爱社会、引领文明—义务体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体检和康复咨询,并向社区居民宣传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市工信局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针对困难职工、残疾人家庭进行扶贫济困,积极开展“多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日用品。廊坊开发区机关、社区、廊坊电信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祥泰花园小区,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清洁,捡拾垃圾杂物、擦洗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楼访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以“美化城市、爱我家园”为主题,和蓝波湾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们一起,对该社区周边的公交站牌展开了清洗行动。市审计局志愿者深入和平丽景社区,对地上的烟头、垃圾进行了清理,擦拭了社区橱窗,并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到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