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召开巡察工作推进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04-28 09:14:05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巡察工作推进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我市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树牢政治意识,聚焦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洪波主持会议。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对象和范围是: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局(委、办)党委(党组),市各人民团体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市属院校、市属医院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需要巡察的其他单位,主要指各县(市、区)所属的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党组织。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从5月上旬开始到7月上旬结束,将对市水务局、市中医院、市农业局、市体校、市综合执法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林业局、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等进行巡察。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严厉查处了一批腐败分子,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持续改进,有力强化了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了党的建设持续改善和不断加强,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廊坊又好又快发展的政治保障,更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

冯韶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把巡察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通过开展巡察,找到各级党组织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改革发展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廊坊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冯韶慧要求,要聚焦政治定位,认清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巡察工作中,要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六方面内容,紧盯各级党委、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冯韶慧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化巡察监督为工作动力,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广大巡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察纪律,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突破,努力把巡察工作成效放到最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

魏国东对《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说明。他要求,必须按照《办法》规定的内容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按照《方案》确定的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强力推进。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贯彻始终,把全部精力放在发现问题和挖掘线索上,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陈洪波传达了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市直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市纪委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