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力提速、落地见效

2017-04-28 09:06:19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7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切实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力提速、落地见效。

市领导陈平、胡晓军、魏国东、贾永清、王曦、张金波、王凯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三河市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团市委关于共青团改革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廊坊高新区关于经济发展情况及四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廊坊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机构组建工作方案》《廊坊市总工会大数据网络化服务创新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廊坊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廊坊高新区人事和薪酬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切实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带头抓突出矛盾,带头抓改革设计,带头制定有棱角的方案;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敢于叫板叫号、动真碰硬、强化问责,重点做好“放管服”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要抓好改革方案落实,确保摸清任务底数,搞好改革效果的评估;要抓好改革统筹,注重协调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领域改革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督察是抓全面深化改革落实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拓展督察工作广度和深度,点面结合,多管齐下,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在工作中,督察既要抓重点改革任务,也要抓面上的改革工作;要善于抓正面典型,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高督察实效;要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推动更大范围内整改;要盯责任主体,抓“关键少数”,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要以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 以破除体制障碍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四种能力”为主要抓手,努力将廊坊建设成为与京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紧密共同体;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政策引领,着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集中承载地,有序建设各具特色的成果转化基地,打造“通武廊”创新改革示范区先行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创客新城;要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实施更具灵活性、吸引力的人才政策;要注重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促进“双创”和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对于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传播先进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搭建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在工作中,要注意坚持正确导向、文化育人和改革创新,不断壮大公共文化设施志愿者队伍;要加强对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支持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站点积极拓展服务范围;要健全志愿服务考核激励机制,积极营造支持和参与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下一阶段,要扎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农村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农村垃圾治理问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开展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政府主导、依法依规、动员群众,切实抓好垃圾清理、处理,真正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工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进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好互联网时代智慧工会工作平台,为职工群众提供项目化、订单化的优质服务,力争该项工作出亮点、出特色,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建立健全政策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法律保障为重点,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同时要积极推进我市共青团改革工作,按照先行先试、稳步推进、创新完善的思路,将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之家”;要组织有引领性、形式各样的活动,吸引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帮助他们快速成长;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打造亮点,推动我市共青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安次区委、永清县委、三河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