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等灯宣传语亮相街头 文明交通助力创城

2017-04-27 09:37:10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施工人员在喷绘等灯宣传语。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亲,咱们一起等灯等灯!”“等灯等灯,文明递增!”“等灯礼让,文明廊坊!”……4月26日,记者骑车行驶在市区新华路上,发现每一个十字路口处的停止线都格外显眼,在醒目的停止线上还喷绘着各式各样的彩色等灯宣传标语,提醒过往的司机和行人文明等待交通指示灯。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我市在市区新华路、广阳道等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地面喷绘了等灯宣传语,提醒过往的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

“采用喷绘彩色宣传标语这种新颖的方式是为了引起市民对文明交通的关注和重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编排等灯舞,播放等灯歌,设立文明交通引导员系列“等灯”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停车线‘会说话了’,它让原来冷冰冰的交通标志显得更有人情味了,这种做法很好。”看到地面刚刚喷绘的等灯宣传标语,市民黄先生说。

文明交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喷绘等灯宣传语、设立公交专用线、增设违禁停标志……自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实施了一系列交通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为打造我市文明交通体系,倡导低碳、绿色出行,4月10日,我市启用了新华路(广阳道至解放道)、广阳道(和平路至西昌路)、和平路(北环道至广阳道)公交专用车道,保障市民出行乘车安全快捷,有效缓解了市区道路交通压力。

“在全社会倡导绿色出行、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市民都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为廊坊良好公共秩序的营造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市创城活动助力。”市民李欣说。

“市区好多路段都挂起新的违停标志,为交警同志点赞!”广阳区和平丽景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她最近去万达广场购物,发现2号门附近私家车、出租车乱停的现象没有了。记者在新华路万达广场2号门附近看到了新设立的违停标志,“违法停车将被罚款100元,扣3分”。不远处,交警及时疏导临时停靠的车辆尽快离开。

为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支队于3月24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饮酒驾驶28起,醉酒1起,涉牌涉证621起,大货车违反限行规定2815起,违法停车782起,闯红灯217起,违反尾号限行规定1.5万余起。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区违停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百姓出行更加便利。

“群众很多需要办理的业务,网上就能一键搞定,不用再往车管所里跑了。”廊坊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几年,廊坊车管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集网上车管所、“2110122”车管业务咨询服务平台、EMS邮政速递、机动车视频监销于一体的车管业务远程服务中心(网办中心)。在廊坊,办理很多车驾管业务,群众只需一个电话、一封邮件,而省去了往返奔波之累。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