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房屋市场交易热 租赁冷 居民盼望得实惠

2017-04-26 10:43:56 来源:廊坊日报

受京津冀一体化、北京新机场建设、北京轨道交通进入廊坊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 2016年6月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近日,针对这一情况,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对我市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房屋中介公司及一些无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我市商品房库存非常少,“一房难求”成为2016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常态。新房市场,由于房源紧俏,出现开发商捂盘惜售、强制捆绑搭售等现象,甚至很多楼盘楼未建先排卡,需要加钱留房才能买到房。二手房市场,一套房源每天有十几人看房,咨询电话多达几十个,有的房源甚至出现了当天挂牌就被卖出的情况,很多购房者都是带着大量现金看房,看好房马上交钱订房。

我市新房价格2016年轻松翻番。受新房市场供给不足和调控政策影响,新房价格涨不上去,二手房成为香饽饽,广阳区一些热门地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屡见不鲜。为遏制房价快速上涨,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会如何发展?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均表示,未来市场比较乐观,虽然调控严厉,但廊坊紧邻北京,受北京溢出效应影响,长期房价还是看涨。

住房租赁市场,约95%的房源为个人出租,市场处于分散且无序状态。许多开发商表示,企业目前没有涉足房屋租赁业务,也没有计划进入房屋租赁市场。中介公司均表示,目前仅开展房屋租赁中介业务,还没有开展自营租赁业务计划。某中介公司张经理表示,开展自营租赁业务困难比较多。一方面,租赁业务需要标准化运营,需要集中的房源和大量资金;另一方面,我市现在流动人口并不多,租房市场主要是居家租房或者拆迁租房,所以,市场对房屋租赁热情并不高。

一些市民说,现在房价高得吓人,盼望政府出台更多的政策抑制房价。现在租房的市民,或是经朋友亲戚介绍,或是交点中介费去找中介机构,经常会面临房东涨价或收回房屋不再出租等问题, 如果将来有成规模、统一管理的租赁房,肯定会考虑租赁。(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刘畅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