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 环卫一体化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2017-04-24 10:19:34 来源:廊坊日报

自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实施以来,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策城一村整个村街整洁干净,环境宜人。该村投入600万元翻修了兴胜路、中心街以及策一路,实现了村内街道硬化率100%。投资80万元安装210盏太阳能路灯、投入7.2万元种植法桐660株进行绿化,现在村里有5名保洁员、90多个垃圾桶,每天都保障村民的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策城一村只是一个小侧面,折射出的是整个办事处环卫整治的力度和成效。该处对15个行政村实施先进村示范、中间村普及、后进村提升战略,分线作战,竞赛推进,环境卫生维护实现“全覆盖、经常化、高水平”。

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各村积极性。该办事处充分利用辛章有线电视开设专栏,建立微信群,不定时发送环境卫生整治信息,营造“你追我赶”的整治氛围,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整治环境卫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清洁行动 消除“脏乱差”。该办事处党委创新工作方法,联合城管、环卫等部门,多方投入,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以违规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清运成堆杂物为重点的集中整治。同时,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主干道、沟渠等容易产生垃圾死角的地方进行彻底清理,清扫垃圾死角100余处,群众参与2150人次,动用挖掘机120辆次,垃圾清理车350辆次,清理垃圾4125方,清理路面4万平方米,卫生死角58处,整理路肩1.2万平方米;清理废品收购点8处,拆除广告牌520个,乱贴乱挂850处,拆除违章棚建36处,彻底整治了多年来影响村内环境卫生的“三大堆”和卫生死角,村内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明察暗访结合 确保工作有效运转。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采取分片督查,本着“抠细节、不留死角”深入村街进行现场指导、检查。每天不定时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和通报,并带领村干部现场指出卫生死角和工作薄弱环节,要求进行整顿,有效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全处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初步成效。(通讯员 张景存)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