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区: 优化环境服务雄安新区

2017-04-24 10:08:57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2日,安次区委召开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干事合力,在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发挥“安次力量”。

该区将认真研读涉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关键词”,结合安次实际,谋划好具体项目,扮演好“安次角色”。继续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借势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工程,加速推进“211”战略任务,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样板区、民生为本幸福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安全发展先导区,推动强区新城建设突破发展。

他们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思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以严的举措、实的措施,全力整治环境污染,切实优化发展环境。集中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区域内所有渗坑,排查所有涉水企业,排查所有产生工业固体垃圾的企业,排查所有生活垃圾堆放及填埋情况,特别是农村垃圾处理情况,并及时上报排查整治结果。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行动,做好扫尾和再排查、再上报工作,确保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彻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快VOCs企业治理、验收工作,保证治理效果。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切实减少大气污染。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污染源排查、清理工作,有效提高辖区空气质量。同时,做好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李西甫)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