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八个到位”力促全域无煤化

2017-04-21 09:46:13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三河市对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程推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全域无煤化目标早日实现。

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工作主动性,上下同心,周密部署,协调联动,努力打造为群众谋福利的德政工程。时间安排要到位。加强对工程目标的控制,将挖沟、埋管、接线、入户等各个环节进行细化分解,赋予明确的时间进度,以周为单位,确定更加细致、更加具体的时间节点,以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完成。人员调配要到位。尽早确定参与各项工程的队伍和人员,根据工程量的大小和难易程度,对施工队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合理安排,同时对人员素质进行掌控,各镇、街道与燃气企业、供电公司加强沟通对接,配合做好辖区内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前期各项工作。施工标准要到位。把握好关键环节,严格按程序操作,按照“即时完工、即时验收、即时运营”的原则,对照验收标准,严格审核,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要到位。在后续运营过程中,要制定出台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安全巡查体系,成立企业安全巡查员队伍,做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确保安全运行。协调联动要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舆论宣传要到位。大力宣传推进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支持;针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耐心为群众宣传解答。相关部门要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政府采购的炉具进行检测比较,让群众自主进行选择,努力做到让群众顺心满意。督导检查要到位。领导小组要督导各镇、街道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两项工作稳步推进。

同时,该市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相关政策,严格管控散煤生产、销售行为。本报讯(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