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红灯面前停一停 文明脚步留下来

2017-04-20 10:34:10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在金光道与银河北路交口红绿灯处,三名男子无视红灯,在车流间穿行。

行人闯红灯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却是行人交通违法中最普遍、最明显、也是数量最多的一种不文明行为。这种行为不仅对交通违法者本人的人身安全产生威胁,易引发交通事故,更是将不文明的脚步留在了斑马线上、红绿灯前。

也许,人们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可以说上一大堆,比如:急事在身、交通设施不合理、红灯时间太长、马路上又没有车通过等。

行人闯红灯这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大难题,也是影响城市文明的一大顽疾,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不仅是交通管理部门的职责,也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不当及危害,共同努力根治陋习。(本报记者 马越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