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建设局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17-04-20 09:46:55 来源:廊坊日报

“5·18”经洽会日益临近,市建设系统以重点工程为抓手,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日夜奋战,激情工作,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全面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标准,确保建美建靓、突出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魅力形象,确保以靓丽市容迎接盛会到来。

园林美化突出“绿”。目前,迎宾线主要道路补植、公园游园补植、重要节点绿化美化等7项工程已进场,完成总工程量的52%,共种植乔木7.9万株,灌木163万株,种植绿篱及地被植物3.45万株;重点桥梁美化、立体绿化等3项工程正在做准备,即将进场,所有项目将于5月12日前全部完工。

环卫保洁突出“净”。全面做好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日均安排43辆洗地车、23辆吸尘车、28辆洒水车、12辆雾炮车、50辆道路养护车,对市区主次干道24小时不间断机械化清扫作业,每天洒水300吨。同时,根据PM2.5专家小组要求,随时调整作业的时间、频次以及作业方式。目前,累计清除城区背街里巷、死角死面各类垃圾、杂物2.24万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路网提升突出“快”。目前,已完成解放道、光明东道的道路罩面。金光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2%,计划4月30日前主路通车;康庄道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5月1日前主路通车;和平路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5月5日前主路通车。新华路北延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艺术大道西延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5月10日前主路通车。目前,已完成道路油面切补620平方米,便道整修1071平方米,油面灌缝66191米,完成更换桥栏杆1060米,5月15日前,完成市区主要迎宾线路、主要干道和重要部位的市政设施集中整修养护。

夜景亮化突出“特”。对广阳道、新华路、银河路、北凤道4条主要道路两侧61幢标志性建筑物和16处街角、游园、下穿桥、过街天桥等景观节点实施夜景亮化提升。目前,景观节点进场6处,单体建筑进场4处,预计5月15日前全部完工。集中巡查检修路灯、亮化设施,保证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完成路灯维修450盏,更换电缆1500米。

工地治理突出“严”。4月份以来,市建设局8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机动夜查组,不分假日、不分昼夜,全天候、无死角对直管工地、“5·18”重要节点工程及三区拆迁工地,实施拉网式监督和督导检查。目前,累计检查工地92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36处,已全部整改完成;存在扬尘问题120个,106个已整改完成,其余正在整改中。对3个项目的违法复工情况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30万元。(通讯员 谢占全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