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5次会议

2017-04-20 09:43:13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5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巡视办主任李景辉在向我市反馈意见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廊坊市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2016年11月中旬至2017年1月上旬,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并于4月17日向我市反馈了巡视整改意见。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整改意见,我们要提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成立和派出督导组,定期开展调度和督导检查,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专人盯办,做到一抓到底;要深化整改效果,做到举一反三,通过问题整改,制定相关制度和措施,从源头上遏制类似问题发生,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议审议了《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六届廊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建议方案》。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对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工作中,要切实加强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好各县(市、区)委的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落实好发现问题的责任,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巡察、落实整改;要严格巡察程序,严格按照省委《意见》及我市《实施办法(试行)》和《方案》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完善制度;要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做到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现,该整改的问题整改到位,发挥震慑作用和整改效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每个人都争做创城工作的主角,贡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要健全机制、强化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存在问题部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严厉问责;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级“一把手”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紧盯工作进度,对重点工作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参与、亲自督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抬高标尺、提升标准,保证创城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发挥好各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动员,凝聚创城合力,最大限度激发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廊坊市承办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情况的报告》的汇报。会议强调,书博会是全国出版界和图书业界最顶级的盛会,特别是本届书博会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对于廊坊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机遇、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书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要明确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好抓细、落实到位;要加强沟通,积极主动和国家、省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汇报工作动态,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规定,确保工作不出任何纰漏;要抓住机遇,借助书博会平台,促进文化、新闻出版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与服务业有机结合,切实推动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加大宣传,组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参与,让全社会关注书博会,为活动顺利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通过大力宣传,充分展示廊坊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各项成果,展示廊坊魅力,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委法治廊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我市《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