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率先走新路 奋力走前列

2017-04-19 09:38:23 来源:廊坊日报

◇三河市:围绕高端生态率先谋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刘伟)廊坊市两会结束后,三河市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把上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挺进三十强、率先达小康,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河市把全面贯彻廊坊“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高端、生态、率先的要求谋划全市工作,推进后发跨越。一是把同城融合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跨潮白河大桥、燕郊西出口、102国道南移、京秦高速对接、轨道交通22号线等重大交通对接工程,实现与北京同城融合发展。二是加快构建“4+6”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政企合作发展、企业竞合发展“三合”发展模式和“6+n大集团”模式,积极推进中冶、中建等央企、京企、民企进三河,实现产业高端发展。三是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来对待,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抓好东部矿区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打造水污染治理“三河模式”,力争到2018年实现垃圾零增长、“十三五”末实现垃圾零存量。四是抓好城乡统筹,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打造全域美丽乡村,以农村电气化工程、市民待遇工程、幸福指数提升工程为统揽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确保2018年底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大厂: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本报讯(通讯员 陈硕 黄蕾 王福龙)4月17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要求全县上下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民族团结、生态优先的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该县进一步明确,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加快创新。同时,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事争一流。在谋工作的时候,突出标准高、心胸宽、思路广;在抓落实的时候,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

咬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把发展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作为大厂破解资源制约、优化产业结构的突破口,努力打造县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抓龙头带动、抓平台支撑、抓人才聚集、抓多元发展,努力提升文化产业布局结构、产业规模和发展层次,使文化产业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坚持全域规划,突出“北京旅游、大厂休闲”主题,着力丰富旅游内涵、促进产业融合、健全发展机制,不断强化文旅融合,努力打造京东全域化旅游目的地。

◇广阳区:让临空经济乘“机”起飞

本报讯(通讯员 王锦妍 王峻峰)4月17日,广阳区召开五届区委2017年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当前重点工作,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服务发展大局,统筹谋划临空经济。与北京公安协调联动,做好机场建设工人生活服务及治安管理工作,并配合做好机场配套工程,配合推进空管、水源地迁建、永潘输气管线改线、津京第二航油输油管道等机场配套迁建工程,尽快启动回迁区建设。同时,借助新机场周边路网构筑该区综合交通路网,配合做好机场北高速、S6线等涉及该区的交通项目建设,形成以新机场为中心的交通陆港,提升周边基础设施水平。统筹规划和管控工作,提前谋划临空经济发展。按照全市规划,加快推进九州组团和万庄新城建设,助力廊坊城镇空间格局发展,推进城区重心西进,促进廊坊中心城区服务职能升级发展。加大临空产业控制区的土地管控力度,不经规划部门审批决不动一砖一瓦。积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搞好临空经济区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对接,超前谋划符合临空区发展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高端服务业大区。

突出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改善提升城乡发展环境。在城区,着力打通城市断头路和解决城中村脏乱差问题;在农村,重点在规划的生态涵养区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线和重点片区。同时,狠抓大气治理,深入推进“气代煤”工程,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使广阳城乡环境更美、空气质量更优,进而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来广阳投资兴业。

◇安次区:加快建设强区新城

本报讯(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李西甫)4月17日,安次区委召开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进行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努力在全市发展中扮演好安次角色、发挥出更大作用。

该区将紧紧把握历史机遇,继续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工程,加速“211”战略平台建设。立足大局、勇于担当,认真贯彻市委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服从服务大局,结合需要安次配合抓好的重点任务。保持定力、奋发作为,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抢抓机遇中加快推进自身发展。

该区将以市两会精神为指导,列出任务清单,全力抓好落实。大力推行指挥部模式,进一步明确任务,提高效率,区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相关单位和部门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强化科技创新,全力做大做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等创新平台。加大园区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做大“两大省级高新区”战略平台,全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城市建设,培育壮大城市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美丽乡村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搞好文化旅游、加强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积极改善民生,全面做好教育、卫生、文化、兜底保障等工作。

该区将突出以环境治理倒逼产业结构升级,以环境治理倒逼城市面貌改善,以环境治理倒逼生活方式变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永清县:以学促干保落地生根

本报讯(通讯员 陈辉)4月16日,永清县召开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集中学习。组织部门要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培训计划,强化培训实效。要强化宣传。新闻宣传部门要制订宣传方案,开辟专题专栏,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和解读好市两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要明晰重点。县级领导同志要按照市两会作出的部署,结合各自分工,进一步把工作思路理清楚,把工作目标搞明确,把任务时间节点记清楚,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方面,抓好集中开工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的推动,力促早日投产达效。在城建工程方面,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道路建设、廊霸路整治等重点工程。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完善“产业运营商+美丽乡村”的实施办法,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综合体。在底线工作方面,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小散乱污整治、安全生产等。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