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领导参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7-04-17 09:44:02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区时代广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张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廊坊军分区政委吕双平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参观国家安全专题展览后,张金波等市领导带头在“深入实施国家安全法、全民共建法治廊坊”的条幅上签名。张金波指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媒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普法氛围,调动群众了解、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等18家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市领导与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听取他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案例等各类资料,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法律、法规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设立展板12块,悬挂条幅18条,解答法律咨询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