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沧高速廊坊建管处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纪实

2017-04-17 09:42:31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等22个部委联合通报表彰了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廊沧高速廊坊建设管理处获此殊荣。

廊沧高速廊坊建管处自通车运营以来,十分重视青年工作,他们始终将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管理的要点,将培育和践行行业文明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核心,将不断提升过往司乘人员的满意度作为不竭动力,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与业务开展有机结合,用心铺筑民生幸福大路,打造廊坊高速名片。通过积极开展一系列“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有效地促进和带动了业务工作的开展,也叫响了“微笑服务、温馨廊沧”职业文明“金字招牌”。

“管理体现在细节”,秉承这一思路,廊沧高速出台了“微笑服务、温馨廊沧”服务标准,从仪容仪表、服务内容、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多方面规范了收费和经营工作。在日常收费和经营管理上要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即微笑服务达标率100%;文明用语使用率100%;肢体语言使用率100%;仪容仪表良好率100%;业务操作合格率100%;优质服务环境良好率100%。

除了规范业务工作,他们还在日常收费、养护和服务区中融入了多项便民措施,免费向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工具箱、医药箱、免费开水等十余项服务。

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的提升,有效带动了全处各项事业取得坚实卓越的发展:通行费收入实现了阶梯式增长,总收入从几千万元攀升至超过11亿元,仅2016年一年收费额就达到3.6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38%,同比增长33%。2015年,永清、文安服务区均被评为“全国优秀服务区”,2016年,永清南收费站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与此同时,他们在全处深入开展了“学雷锋服务岗”建设,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争做“廊沧雷锋”。目前,全处共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2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600人。几年来,全线在救助司乘人员,爱心义务帮扶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2700余次,成功打造了“蓝丝带”志愿服务队、“雷锋班”志愿服务队、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和“馨心驿站”等多个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了具有廊沧高速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和志愿服务队伍。2015年,廊沧高速“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文明创建成果凸显。

廊沧高速建管处党委书记郝艳萍表示,“廊沧高速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就是要让行驶在廊沧高速的司机师傅们感受到,无论户外刮的是冷风还是热风,我们的服务都会如春风般让他们舒心放心。”

(本报记者 王泽明 本报通讯员 潘福利 李洁)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