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五项民生保障提标

2017-04-17 09:37:04 来源:廊坊日报

三河市坚持以民生工作为主线,以群众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社会救助平台,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2017年伊始,三河市以全面深化民政事业改革,建设人民群众满意民政为动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孤儿基本生活费、高龄补贴、重点优抚对象慰问金等多个民生项目提标,民生工作实现“开门红”。

为进一步做好孤儿救助工作,确保孤儿健康成长,三河市对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标准进行调整提高,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1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0元,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由原来的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00元。持续开展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工作,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发放标准进行调整提高,机构养育的由原来每人每月11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0元,散居的由原来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为使老年人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自2017年1月起,该市执行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新标准: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由50元提高到100元,9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由200元提高到30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由300元提高到500元。同时,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春节、“八一”慰问金及取暖补助标准。春节慰问金由每人300元—700元提高到每人500元—900元。“八一”慰问金由每人300元提高到每人500元。取暖补助由每人300—800元提高到每人500—1000元。为保障上世纪六十年代精减退职老职工的基本生活,自2017年1月起,将救济标准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通讯员 赵大庆 刘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