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提升司法公信 维护公平正义 保障全市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7-04-13 09:42:15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提出,全市法院、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努力维护社会公平、稳定,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廊坊建强市、走前列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讨论市法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2013年以来,全市法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发挥审判职能,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扎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司法公开,构建了阳光司法机制;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打造了过硬的队伍。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希望各级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着力在司法先进理念、能动司法意识、办案工作质效与队伍综合素质等方面继续加以完善提高,切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讨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全力投入“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依法履行批捕、公诉等职能,维护社会和谐;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检察工作活力。委员们希望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廊坊发展定位,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严格规范司法程序,提高精准办案水平,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