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坚定政治立场 维护社会稳定 服务廊坊建强市走前列

2017-04-13 09:41:08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法检系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审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维护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履职;强化公仆意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代表们提出,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继续坚持依靠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同时,积极开拓创新,努力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在审议市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自2013年以来,全市各级法院忠实履行法律责任,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全市各级法院应进一步发挥职能,在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举措;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在服务民生上要有新贡献;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进改革上要有新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提升;进一步夯实基础,在谋划发展上要有新蓝图。

在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省检察院总体工作布局为统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应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以争创全省、全国一流检察院为目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