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17-04-13 09:08:58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市政协委员在一片热烈气氛中先后登台,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真言、献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波、王世强、张纬东、布泽文、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徐长茂参加会议。

市领导冯韶慧、陈平、李龙、魏国东、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刘健等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张纬东主持。

陈新海委员第一个登台发言。他认为,我市的区位特点决定了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针对廊坊,他从四个方面建言献策:完善会展服务设施,培育品牌展会;促进会展与旅游的互动发展;注重京津冀会展业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同城旅游路线;打造优良专业人才队伍,以专业提升品质。

李景玉委员在发言中说,民俗文化是祖先智慧的结晶。目前,我市的民俗文化中很多有价值的资源或技艺正在或即将消失,对这些宝贵财富进行有效挖掘、保护、传承,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建议要从提高文化产业要素生产率,注重民俗文化寄生环境的保护,设立民俗旅游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研究机构等方面入手,传承保护一些濒临消亡的民俗现象。

董玮委员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迅猛,成绩显著,但面对城镇化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大量人口涌入、广大市民教育需求层次的不断提高,使得教育事业前进的步伐凸显沉重。建议在增强基础教育承载力方面,要着力解决主城区“大班额、入园难”问题,加大城市建成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均衡配置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加强招生管理。

张宝富委员在发言中说,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人约有62万人,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其中,患病、失能、半失能人数占相当大的比重,这部分老人面临的不仅是养老问题,还有专业医疗及康复训练,即“医养结合”问题。我市作为河北省推进“医养结合”的首批试点市,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完善民生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侯海东、滕宇航、李志、王国友、张晓明、刘军、张国校、房红记委员分别就优化企业创新环境、助推我市中医药发展、在新机场临空区规划建设协同创新小镇、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加快北三县社会转型、构建廊坊城市建设大格局、壮大实体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