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4-13 09:06:36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2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杨文华、王一平、谷正海、李桂强、周春生、张平、邢华金、庞大鹏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冯韶慧、陈平、李龙、刘智广、郑广富、蒋洪江、李波、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文华主持。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81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3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作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五届及历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任期目标,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智广报告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坚定政治立场,接受党的绝对领导。二、维护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履职。三、强化公仆意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四、强化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建设。

刘智广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的总目标、总要求,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几点:一、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三、坚持履职为民,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高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五、坚持依靠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六、坚持开拓创新,努力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一、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努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三、扎实践行为民宗旨,努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积极深化司法改革,努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五、全面落实司法公开,努力构建阳光司法体制。六、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努力促进法院健康发展。2017年,全市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推进司法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胜喜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一、依法履行批捕、公诉等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三、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四、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检察工作活力。六、自觉加强内外部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继续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以争创全省、全国一流检察院为目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为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书面审议了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旅游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