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陈平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

2017-04-07 09:16:48 来源:廊坊日报

4月6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通报近期环保部督查组到我市督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分析当前我市空气质量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高度,用硬手段强化各项应急管控措施,用实作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齐心协力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作出全面部署。我市通过连续几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还十分严峻。从本次环保部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情况来看,我市还存在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治设施不完备、工作不落实、责任不严格等问题,面临全市空气改善难度增加、部分区域特别是市主城区空气指标排名相对落后等局面。

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陈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再调度、再安排、再强调、再明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监管,确保重污染天气来临期间工业减排、车辆减排、扬尘减排和各类烟气减排等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削峰减频”。二是按照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在我市督查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全面加强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特别是市主城区要举一反三、充分借鉴,持续加力、深层排查,对散落在城中村、城边村的小散乱污集中区,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一律彻底关停取缔,并拆除用电设备。三是正确摆正和处理市主城区重点工程与落实应急措施的关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统筹协调,抓住一切机会加快重点工程建设,采取一切措施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争取“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市主城区要落实责任,加强工作,坚决把污染指数降下来。中心城区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分析当前自身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在严格落实各项超常措施的基础上,再拧扣、再加压、再落实,坚定治污决心不动摇,坚决降低各项污染指数,使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为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贾永清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意见。

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